藝術家:Tina Spratt
國籍:英國
學歷:英格蘭伍爾弗漢普頓大學
出生年:1976年
2016ART預售專頁: https://goo.gl/5B9hf

「我的畫作主要在描繪女性日常生活中的私密時刻,喜歡去捕捉她們不經意流露出的真實情感,來引起觀畫者的共鳴。從林布蘭到安德魯.懷斯等等多元的風格都啟發了我。我偏好間接畫法,作畫時會運用多種技巧,因為它們會帶出令人驚喜的色彩和深度,儘管每幅畫都會有稍微的變化取決於我當下的直覺。我永遠挑戰自己去精進我的技巧,並持續探索我的主題。」

「我一直著迷於繪畫的技巧與製圖。我工作的大部分重點仰賴於執行力,為了繪製出我要的氛圍,我常常需要畫出好幾個圖層來創造出光線的暈影與明暗的深淺。我很早就受到林布蘭特的光影技巧所啟發,接著是卡拉瓦喬,直到現在他們都還影響著我。我也非常佩服維梅爾的氛圍營造與傢俱擺飾,以及安德魯·懷斯,特別是他的海爾嘉系列。」

1998年畢業於英格蘭伍爾弗漢普頓大學插畫系。女性人物寫實畫風,著重於光線明暗的表現與氛圍的營造,藉由絲織物的描繪來顯出她卓越的寫實技巧。善於掌握模特兒不經意流露的瞬間,引起觀畫者的共鳴。Tina在布里斯托的一個個展真正抓住了公眾的胃口,一周之內,她共賣出了27張粉彩和油畫作品,BBC電台廣播了她的專訪,隨後電視台也跟進,於是她的知名度大開,畫作只要一開展就賣光,她的寫實功力深厚,作品深具潛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91ART雲端美術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